趁还不忙补电影,终于看完了饥饿游戏系列……

嗯……就不要问我为什么会看这个系列了,大概是之前看了开头,后来就顺便把结尾也看完吧。


老实说,这系列就算看到大结局,感觉也像在喝白开水。即使最后一集主角们有在下水道和变种兽上演植物大战僵尸的热血武打戏份,到了结局段落又回到了某种气若游丝的状态。

你期待着多年成长的冲突到了最后该有个什么巨大的爆发。而当你真的看到最后时发现那个所谓的巨大的爆发就是女主角往某人身上毫不花哨地射了一箭……

妈的你好歹仔细描写一下这一箭吧?!来点慢动作特效也好啊?!


于是电影结束前我一直在想,哦好吧这就是欧美的青少年电影嘛,好咯。

然后我回想了一下之前观影时特别想要吐槽的一些地方,发现没有——因为都太无趣所以也没什么特别想吐槽的。搜肠刮肚之后,就还是有一些,比如:

为什么你们攻入敌阵时总是走得这么拉风呢?

你们不是去刺杀敌人大头目吗?

那拜托有点刺杀的样子好吗?干嘛总是要一群人大摇大摆地走在毫无掩体的大街路中心呢?


……Snow总统为什么不安排几个狙击手直接把这群荷尔蒙高扬的中二少年送上天呢?


但总之没有。


后来我想了想,其实拍成这样是否该算是对症下药呢?

反正青少年观众也不太关心主角们进攻时要不要找掩体,射击敌兵时要不要瞄准。


颜好就是正义。


在掩体后面躲躲藏藏搞来搞去的太影响我们欣赏美少年了。



我懂我都懂……


只是我还是希望能看到女主角后面有什么精彩演出呀……

说实话女主颜值也就那样,但是演技还真是爆炸,如果后面有些什么更屌的神剧情让她发挥一下岂不是更棒。现如今剧情里她一直就只用一张苦逼脸就能顶过去了,好可惜。


回头看看发现其实也没什么,导演演员都算是交足功课,只是这样的电影我已经不太爱看罢了。除我以外,受用的观众们还是很多,那对创作者们来说就够了。

临睡发个牢骚,大概就是这样吧:)

评论
热度 ( 1 )

© MIHARU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