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朋友聚餐。

席间朋友说起,感觉我近年没有了以前写blog时逮谁喷谁的锐气,特别是近来把微博名字改成「LING叔」之后就感觉更加隔了一堵墙了。

只好笑一笑。

30岁人了加个叔字也很正常呀……

主要是,觉得没必要非得跟人怄气了吧。很早就明白在网上无法说服他人的道理——如今更是明白了无须说服他人的道理。当然,如果和自己相关的事还是会适当说明一下的,但其他的,就由他们吧。


朋友说,当年国内漫画类网络人群刚出来的时候人还不多,你再怎么张扬也影响不了几个人;而到了粉丝数跟闹腾度成正比的现在,你反倒沉静起来了,会不会觉得有点——亏啊?

我猜朋友原本大概是打算说「蠢」的。

还是由他们吧。


说实话我的确不太满意现在的生存状态。但那些不满意基本上都是对内的,对自己的。觉得图力还是不太够,特别是最近总觉得不在状态,创作欲望没有以前强烈,这才更让我担忧;加上要思考创作模式的转变,技术更新的维持……


步调慢、人也静了下来。但若还有看我blog的访客,大概会知道我对自己这种转变的态度:我喜欢这样的自己,臭不要脸。

——当然,进步再快点更好啦,没空管别人家的闲事啦。

评论 ( 8 )
热度 ( 11 )

© MIHARU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