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

生理时钟失调,睡不着敲字保持心理健康——


大概是性格使然,我很不喜欢那些诉苦营销。

诉苦营销是啥,就是反反复复给用户说自己生产产品的难度多高多高,过程多苦多苦。这个产品的诞生有多不容易,云云。
就差后面跟着个捐赠账号了。

也不排除还真有就跟着个账号的。


总之我就是很瞧不起这种的。要饭的还有提个二胡唱小曲,这种诉苦的感觉就像是把自个儿胳膊腿儿都折了往路上一躺说你们给我钱吧。
好像不给还不是人了。

我呸。


但同时我也很讨厌另一拨人,这些人总是想当然地觉得你这个东西这么简单几秒就做好了丫他妈就装吧让你装。
人他妈做这东西的时候你有帮上过个百万分之一毫米吗没有你说个蛋。人通宵的时候你睡着呢,人苦恼的时候你乐着呢。你想当然的工作流程跟人真实的作业方式甚至可能根本沾不上边。都根本不了解的事咋就屁话辣么多呢?

我是知道会有这么些人,但我是永远都不会想去明白其中逻辑的。
耗不起。

有辣个闲工夫,我即使不拿去画稿,也能拿去睡呢。


--------------------------------------------------------------------------------
更新:

某个漫画软件被爆无授权搬运之后我又看了一遍这篇文,想了想,两种心态是相通的:

因为我不希望被别人认为是个不要脸乞丐,所以本能地很抵触那些没当你有在做事的人;
也正因为事实上我有在认真做事,所以绝不会刻意做出乞丐要饭的姿态。


自尊虽不值钱,却无法舍弃。

也不知这种傻逼性格要维持到什么时候,暂且记录。

评论 ( 2 )
热度 ( 12 )

© MIHARUYA | Powered by LOFTER